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食物發生了甚麼事〡The General Retires and Other Stories
top of page

食物發生了甚麼事〡The General Retires and Other Stories

鳥兒不見了,蜜蜂也消失,農田一片荒蕪,廉價食物的幸福錯覺,究竟成全了誰的利益?而改變的力量,就在每一口我們吃進肚子的食物裏。「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在全球化時代誰在主宰世界糧食的貿易體系?世界食物體系又如何破壞人類的健康?拉吉.帕特爾(Raj Patel)的《糧食戰爭》從農耕的選擇為起點,穿越世界食物體系的縱深,最終討論我們盤中食物的選擇。

.

《壞農業:廉價肉品背後的恐怖真相》是一本深度調查報告,是對人類、動物及土地充滿關懷的環境寫作,深刻省思了人類在地球食物鏈上所應扮演的角色,並告訴我們怎麼吃,才能吃出健康和友善環境。

.

《基改之王:孟山都的遺產》是資深調查記者凱莉.吉拉姆(Carey Gillam)透過大量科學研究、法律資料,以及從企業與政府消息來源的文件證據,揭露孟山都與其他農藥公司兜售嘉磷塞除草劑的罪證,還有企業對大眾健康與生態環境做出的違法行為。

.

越南是魚米之鄉,政治因素卻令社會沈痾難起。越南當代最重要作家之一阮輝涉 ( Nguyễn Huy Thiệp ) 一反當地出版界必須遵隨的公式化及說教模式,直面社會不公。The General Retires and Other Stories 乃其短篇小說集,令阮輝涉享譽國際文壇。

.

《香港在地農業讀本》先從香港農業概覽入手,進而探討農業生態、農業社區及社區農業三種主要模式,為香港農業的現存困境把脈。

.

誰控制「吃喝」,誰就控制世界!榊原英資的《吃遍世界看經濟》從英美法的飲食文化如何支配世界,到日本食物文化風行全球,將經濟之本回歸東方。

.

平平無奇的食物之所以好吃,是因為作者吃出了當中的情味,梁家權的《當油炸鬼變成老油條》裏的一隻糯米包、一個柚子……通通都有著歲月流轉,人情回憶,所以格外滋味。


《開始享受啤酒的第一本書》蒐集世界各國最受歡迎的136款啤酒,從外觀、氣味、口感、類型等詳實分析,乾杯!


1983年,劉漢介在台中搖出第一杯融合東西方元素的泡沫紅茶。1987年,加了粉圓的珍珠奶茶火速竄紅,成為台灣的國民飲料,《當珍珠遇見茶》是他分享如何顛覆千年茶飲文化,並走進世界市場。

.

鴨掌、膽肝、肉羹、蔥油餅……台灣宜蘭人傳承的飲食習慣,都受氣候、環境、地勢所影響,《宜蘭味》以「宜蘭美食」為主角,撰寫出一篇又一篇個人與食物之間的飲食記憶。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orn in 1950 in Hanoi, Nguyễn Huy Thiệp is an internationally-acclaimed author whose works are driven by his underlying preoccupations with the politics, economics and human rights issues faced in Vietnam.

.

The General Retires and Other Stories offers unprecedented insight into a society trying to overcome and understand years of pain and civil strife, highlighting Thiệp’s ability to produce fiction with subtle yet scolding social commentary.

.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