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見字平安〡The People Vs Tech
top of page

見字平安〡The People Vs Tech

「平安無事的一天」,是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 在玻利維亞游擊戰時,經常在日記寫的一句,他一如唐吉訶德,將個人生命意義的實踐與拉丁美洲的歷史緊緊相扣。「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要認識埃內斯托.切.格瓦拉(港譯:哲.古華拉)那短暫的三十九年人生,《古巴革命紀實》和《玻利維亞日記》是不容錯過的兩本。前者記錄1956年他與古巴游擊軍領袖卡斯特羅並肩作戰三年,成功推翻古巴親美的獨裁政權。後者則是他放下古巴革命成功的光環,前往玻利維亞,再踏上游擊戰之路,這也是他在1967年10月,未經審判而立地槍決前的最後日記。

.

二十世紀哲學大師傅柯對馬修.藍東(Mathieu Lindon)來說,如好友、如愛人、如慈父,傅柯不輕易將公寓示人,至今未有留下照片,而馬修卻在那兒度過頹廢青春,還寫下《哲學家傅柯的公寓》。

.

創造法國文壇神話的莎岡,十九歲時在咖啡館寫下僅僅五萬多字的小說《日安憂鬱》,為她取得法國「文評人獎」,一夜成名,全球銷售500萬冊,與《麥田捕手》齊名,守護每一世代騷動而混亂的青春靈魂。

.

法國作家普魯斯特一生都埋首在《追憶似水年華》的寫作中,修改,增補,又再修改,直至生命最後一刻,《親愛的馬塞爾今晚離開我們了》記錄其人生的最後階段,他並非為死亡而掙扎,而是為了文字。

.

《我們在此相遇》是一本妙不可言的回憶錄 / 沈思錄 / 小說,它融合了約翰.伯格(John Berger)最擅長的敘事手法,回顧一段又一段的相遇,在現實與想像中交錯,注視每一位曾經走進他生命的生命。

.

最初,網路是為我們帶來自由,漸漸,我們開始懷疑社會將邁向科技控制人民,The People Vs Tech一書剖析數位科技革命,將對脆弱的民主政治體系造成什麼樣的威脅。

.

為何一份帳目會引發法國大革命,將路易十六推上斷頭台?為何美國可以在獨立戰爭期間,解決國債危機,並順利借款打敗英國?《大查帳》細說掌握帳簿就是掌握權力,會計制度跟國家興衰密不可分。

.

民粹主義並非民主政治的反面。它可以是奇兵利器,創建新的政治力量,《寫給左翼民粹主義》中重新定義「左翼民粹主義」,就是要建立政治疆界,將社會劃成不同陣型,動員「敗犬」對抗「權勢」。

.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借用民間故事的傻子英雄寫出《傻子伊凡》,當中所隱含的「傻瓜哲學」跨越時空,揭示了關於勇氣、堅毅、力量、金錢、幸福等永恆的人生命題。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

Longlisted for the 2019 Orwell Prize for Political Writing, The People Vs Tech explains how our fragile political system is being threatened by the digital revolution. This essential book shows that the stakes couldn’t be higher and that, unless we radically alter our course, democracy will join feudalism, supreme monarchies and communism as just another political experiment that quietly disappeared.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