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虎中作樂|Brave New World
top of page

虎中作樂|Brave New World

新一年,老虎橫行,疫情關係,武松躺平,未能出關為百姓除害,百姓只好自求多福了。相信施耐庵在著《水滸傳》第二十三回〈橫海郡柴進留賓 景陽岡武松打虎〉時,也始料不及。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香港,一九四六年春天。戰爭過去了,但是戰爭把人打老了,也把世界打老了。然而,在這個經歷了血腥浩劫的南方小島,卻依然是青春的。隨著米字旗代替了太陽旗重再在歌賦山頂升起,百萬的人口從四方八面像潮水一樣湧到這裏來,像無數的螞蟻黏附著蜂窩……」這是1987年出版《窮巷》的序曲開首,小說以二次大戰後的香港為背景,說一群人逆境掙扎。今天讀,一點不過時。

.

因為劉心武的一篇小品,因為三株白玉蘭,也因為一份甩不掉的小資產階級心態,董橋於是有了他的《小風景》。八十多篇文字,配以藏品插圖,盡現作者涵養。

.

《迷魂陣》是邁克第二本電影專書,看他寫電影,不外是看他入骨抵死的文字。吳爾芙、王家衛、艾慕杜華、裴勇俊、張曼玉、余麗珍、黑澤明、亦舒、柯德莉夏萍等在他筆下,無一倖免。

.

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曾說:「誠品未必需要我,但我的生命需要誠品。」《之間: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的生命之旅》寫下他經營誠品的挫折與挑戰,是金鼎獎得主吳錦勳歷時三年貼身採訪心血之作。逛誠品的朋友,可有體會書中的許諾?

.

Aldous Huxley 的Brave New World是預言?還是恐嚇?在美麗新世界裏「人人都很快樂」,它提供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快樂?為了達到這種快樂又得付出何種代價?反烏托邦小說代表作,對二十世紀科幻小說起了深遠影響。 .

字不只是字,字也是人生。《見字如來》收錄張大春筆下四十六篇說文解字,也是他六十年來的人生經歷。看見每個字的來歷,也看見與字相逢的生命記憶──見字,如見故人來。 .

解讀荒謬時代,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線索。台灣戒嚴歷時38年,因為身陷「匪區」,許多譯者的名字被移花接木、張冠李戴……。《翻譯偵探事務所》作者賴慈芸透過學術追查,為陷匪譯者的書平反。

.

日本六○年代的新左翼運動「失敗」收場,安藤丈將寫下《新左運動與公民社會:日本六○年代的思想之路》為是次運動詮釋,著眼點在重建進步運動的歷史傳承。學習「失敗」的歷史,是有意義的。

.

《政治哲學緒論》是一本入門書,作者喬納森.華夫通過政治權威與政治義務、民主、自由、分配正義,和自由主義的個人主義等議題,帶出何為政治哲學的核心問題。

.

繼《帶一本書去巴黎》,林達再推出《一路走來一路讀》,走遍美國幾十個城市與鄉鎮,以歷史為主軸,將人與事串連。每走一處,都是一則感人的陳年故事。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The optimistic utopian novels H.G. Wells triggered Aldous Huxley to write a parody of the novels, which become Brave New World. Written in the shadow of the rise of fascism during the 1930s, the dystopian classic likewise speaks to a 21st-century world dominated by mass-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medicine and pharmaceuticals, the arts of persuasion, and the hidden influence of elites.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