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英國的藍〡Inception
top of page

英國的藍〡Inception

2019年6月29日,英國牛津市政府在一座尋常的愛德華時期公寓前,掛上一塊名人故居藍牌,「蔣彝」兩個正體漢字很搶眼,另有英文簡介:「藝術家與作家,也稱啞行者。」,以紀念他在藝術與文學的貢獻。「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在英國各地900多塊藍色名人故居牌匾中,有三塊屬華人,分別在倫敦西城的老舍故居、英格蘭北部的孫中山故居,和位於牛津的蔣彝故居。蔣彝年輕時任九江縣縣長,因與當政者不合,出走英國,重新學習英語,以英文寫作遊記,以中國筆墨描繪風景,《牛津畫記》是他身處牛津的生活見聞。蔣彝以「啞行者」(Silent Traveller)為筆名,暗喻對官場的失望,也表示身處異國、言語不通的苦境。值得一提的是,有說蔣彝也是「Coca Cola」(可口可樂)的中文名譯者。

.

該看風景的時候卻在看人,有人就有故事,《採花賊的地圖》收錄邁克遊記散文共八十四篇,還有他拍的相片,內容分三部分:巴黎閒散心、天南地北、從前在三藩市。

.

《島和大陸》是也斯八十年代的小說精選,寫游離於新大陸與舊大陸之間的香港人故事。

.

梁啟超是中國近代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教育家,他有九位子女,個個成才,其中梁思成、梁思永、梁思禮皆是中國科學院院士,《大師.慈父.愛:梁啟超家書選輯》收錄了九十六封梁氏家書,內容涉及「做人」與「做學問」。

.

《球狀閃電》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中短篇小說集,內容紮根鄉土,情節跌宕起伏,盡顯多舛的生命,都是莫言作品中永恆的課題。

.

剽竊、抄襲與挪用只發生在藝術裏嗎?當然不是,從文學到現今網絡世界,這些現象無所不在,勞勃.蕭爾(Robert Shore)的《原創的真相》,細說原創是否存在。

.

什麼是繪畫?只要你拿起畫筆,就能輕鬆回應這個問題,但如果要用文字來形容呢?朱利安.貝爾(Julian Bell)的《什麼是繪畫?》試圖以簡明的文字呈現這個問題的複雜度,當中涉及哲學和歷史。

.

哲學的角色,正是要向人類揭示無用的用途,諾丘.歐丁(Nuccio Ordine)的《無用之用》引領我們重新思索「無用的實用性」及「實用的無用性」。

.

電影Inception(港譯:《潛行凶間》)是導演Christopher Nolan籌備經年的作品,將人在夢中的多重潛意識以具體場景呈現,充滿視覺效果,此書收錄了拍攝劇本、分鏡圖、導師對談,和重要橋段的構思細節。

.

《香港米業史》詳述了香港米業的發展史,由1919年的搶米風潮說起,講述了日軍入侵香港對米業的影響、米業圈子的活動,以及潮州人與米業的關係等。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

Detailing the results of Christopher Nolan’s efforts, Inception: The Shooting Script includes key storyboard sequences, full-color concept art, and an appendix on the workings of the mysterious Pasiv Device that Cobb and his fellow extractors use to initiate the dream-share. An exclusive exploration of a highly original concept, Inception: The Shooting Script is the record of a writer-director at the height of his craft.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