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節奏這回事|A Death in Hong Kong
top of page

節奏這回事|A Death in Hong Kong



喂呀!Zoom仔放暑假估唔到話咁快就完,重有囤了山一樣高的罐頭雞蛋廁紙絲苗米,點算?!很多事不能預計,別讓焦慮打亂我們節奏,是時間學習聆聽自己是甚麼一回事了。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英國有名航海探險家富蘭克林天生思考與行為較為遲緩,這獨特的節奏賦予他敏銳細膩的心,屢次突破困境。《發現緩慢》不單是這位探險家的生平,更是一個關於時間的故事,一段因「緩慢」而豐盛的人生。

.

新佛洛伊德學派代表人物卡倫.荷妮(Karen Horney)重要作品《我們時代的病態人格》解構「焦慮」這個時代的社會病,當中包括渴求愛、權力與財富,不懂面對競爭與人際關係,及害怕被討厭等。當我們理解自己的焦慮帶來的痛苦循環,才能真正尋回自我。 .

數位科技雖可讓我們隨時與人連結,遺憾卻未必帶來溝通,因為沒有人認真傾聽,甚至不知道如何傾聽。《你都沒在聽》探討缺乏傾聽能力對我們有何影響,當中有文化觀察,有科學研究,也有許多實用建議。 .

「人是好人,東西是好東西,為什麼我們心裏想的,和這場運動要批判的,都顛倒了?」顏純鈎的《血雨華年》,是有關文革的另類「苦戀」,是一個紅衛兵頭目將血色青春寫成的長篇小說。

.

超級藏書家阿爾維托.曼古埃爾(Alberto Manguel)是個毫無章法的旅行者,忠於自己的節奏。他以廣博知識及對文學、藝術的敏銳直覺,於《意象地圖》考察圖像的生命史和當代意義。 .

《聶隱娘》用淺白文字改編了晚唐作家裴鉶同名小說和另外十一篇傳奇。掛頭牌的《聶隱娘》故事背景是後「安史之亂」,藩鎮爭權奪利,民間苦不堪言。現實生活中盼不到一個救世英雄,百姓只能寄望於小說。 .

《反抗者》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卡繆對法西斯政權和共產主義專政的思索,他在書中寫著:「在荒謬經驗中,痛苦是個體的;一旦產生反抗,痛苦就是集體的,是大家共同承擔的遭遇。反抗,讓人擺脫孤獨狀態,奠定人類首要價值的共通點。我反抗,故我們存在。」 .

香港80年代,同性戀行為仍屬刑事罪行,A Death in Hong Kong 講述外籍督察麥樂倫因其同性戀者身份將被檢控,最終在宿舍連開五槍自殺死亡。本書透過此案,紀錄麥理浩時代為求社會改革及管治穩定卻令一些弱勢社群飽受壓制的憾事。

.

《月球姓氏》是駱以軍的家族史作品,用「記憶」串起自己的父系、母系和妻子的母系的身世地圖,且建構出一個時代。

.

《下流志向》一書的副題是「為什麼孩子不上學、不工作」,從最根本的家庭教育切入,分析這個現象,和對日本社會未來的影響。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The mysterious death of Inspector John MacLennan in 1980 sparked the most expensive public inquiry in Hong Kong's history, costing HK$16 million. A Death in Hong Kong is a vivid account of the case and its aftermath that allows us to rediscover an episode that is important not only to Hong Kong gay history but to the history of law and criminal justice in a colonial context more broadly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