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是書的驛站 也是藝術裝置
top of page

是書的驛站 也是藝術裝置

Updated: May 6, 2021

閱讀台北閱讀

由台灣藝文界有心人組成的美好關係團隊,今年發起「蒲公英書席計劃」,在城市公園設計不同的書籍交換空間,冀望打造「華人圈最有溫度的共享知識平台」。

全台灣將有超過40個書席陸續設立,其中一個在台北永康街公園,由舊窗框及回收舊家具組合而成,知名演員張震有份參與構思。根據團隊透露,張震自己畫了設計草圖來和他們開會,顯示出他對書席的認真和重視。張震說:「我以前是學設計的,雖然之後從事演藝事業,但我還是持續觀察與設計相關的事物,而我也喜歡與不同領域的人合作,可以有不同的碰撞、不同的火花。」


另一張圖片攝於紀州庵文學森林,其設計書席名為「無.形」,以鏡面反映紀州庵遺址的美,書櫃附有摺凳,方便讀者坐在樹蔭下,享受悠閒的閲讀時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