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文化是一盤生意〡Vivienne Westwood
top of page

文化是一盤生意〡Vivienne Westwood

創意之所以耐人尋味,在於它無色無味,沒公式可循,只要你有膽色,為別人所不為,激起大眾的想像與共鳴,萬人信奉,就是箇中真味。「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剛於上周離世的時裝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以反叛顛覆聞名,其同名自傳由傳記作家Ian Kelly操刀。Vivienne Westwood發跡於英國倫敦,本是一位小學教師,因緣際會變身搖滾樂團的造型設計師,被推為龐克年代的流行先驅。她也是社會運動者,倡議環保、人權,擅長在自己的時尚秀中作政治表態。

.

與著名時裝設計師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共事了十五年的阿諾.馬亞爾(Arnaud Maillard),透過《時尚惡魔卡爾》一書展現老佛爺的才華與喜惡,還有時尚界的運作法則。

.

英國前衛導演德瑞克.賈曼(Derek Jarman)的電影《藍》是戲迷深愛,而《色度》是他少有的文集,此書寫於他病重時,是一位失明者在離世前以詩般語言,訴說對藝術的熱愛與生命的回憶。

.

不願具名並隱身於網絡的時尚男,據說為了不想成為自己討厭的麻甩中坑,於是借魯迅之名,寫出《佬訊》,開創「佬」的時裝美學,追求穿搭的分寸,和背後蘊含的價值,為的是「優雅地佬去。」

.

《俗LOUD》是著名填詞人黃偉文的散文集,一個「俗」字,是褒是貶?是俗氣,還是夠大眾化?抑或,換個角度看,生活中的一點一滴,盡皆俗?

.

包浩斯學校(Bauhaus)於1919年在德國威瑪時期創立,至今屹立不倒,被譽為現代設計的啟蒙原點。《包浩斯ABC》回歸到其最精純的設計原理,和成為一種藝術風格的過程。

.

《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是一個個設計師的個人分享,細說如何在困境中成長,又如何在競爭激烈的設計生涯中守住成就,同時又能創意不絕。

.

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康拉德.勞倫茲(Konrad Lorenz)的《所羅門王的指環》告訴我們,只要讓動物以最自然的方式生活,再用愛心和耐心與牠們相處,就能看出、聽出動物的語言。

.

黃牧走遍各地芭蕾舞劇場,訪問當今知名舞蹈員及舞團,寫下《芭蕾裙下》,讓讀者一覽俄羅斯、英國、美國、歐洲等地的當代芭蕾藝術文化。

.

《浪蕩子美學與跨文化現代性》探討源自於法國的「新感覺派」文風進入中國的歷程,重點落墨於橫跨東西文化與地理的脈絡中,人物、觀念、語彙與文本的流動鏈結。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The only reason I am in fashion is to destroy the word ‘conformity’,” Vivienne Westwood said in her 2014 memoir of the same name. “Nothing is interesting to me unless it’s got that element.”

.

Vivienne Westwood is one of the icons of our age; fashion designer, activist, co-creator of punk, and businesswoman behind a global brand. She died last week at the age of 81. For the first time in her memoir Vivienne Westwood, she collaborates with her friend Ian Kelly to tell her story in all its glamour and glory and with her unique voice, unexpected perspective and passionate honesty.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