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敬馬執虫〡Ancient Angkor
top of page

敬馬執虫〡Ancient Angkor

踏入三月,「驚蟄」剛過,意味春風送暖,春雷喚醒處於冬眠的昆蟲動物,生機盅然,開始投入春耕。也是時候醒醒,開展新的讀書計劃。「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2001年出版的《流行示威》,由林海峰監製及撰寫序言。書內全是當年香港潮流人物,包括:利志達、Michael Lau、Eric So、盧子英、LMF、夏永康、《號外》、Pancakes Dejay、《音樂殖民地》袁智聰等等等等。

.

透過90年代香港文化的工業產物,側寫了香港的時代面貌,《九十,90》是月巴氏的成長回憶,既高舉過去的美好,也嘗試把過去跟現在連結,找出文化的內在傳承。本書封面是利志達作品。

.

《和幽靈一起的香港漫遊》是廖偉棠第一本完全以香港為書寫對象的詩集。是次上架為精裝版,配有黑白照片數十幅,與詩互為闡釋,又彼此拉開距離,變幻出奇異的幽靈空間。

.

法國學者Claude Jacques 研究吳哥文化30多年,Michael Freeman更是吳哥攝影的權威,Ancient Angkor 是他倆的合作作品,書中深入介紹每一座寺廟的建築歷史、風格,和浮雕故事,絕非走馬看花。

.

《里約熱內盧:陽光、森巴、基督像背後的危城真面目》是資深記者茱莉安娜・芭芭莎(Juliana Barbassa)的實地報導,透過深度採訪揭露里約為了奧運進行都市拆遷所衍生的問題。里約是森巴樂園,還是失控的災難?

.

移居荷蘭十餘年的作家丘彥明,在風車和鬱金香的悠緩恬靜下,以散文集《在荷蘭過日子》細說荷蘭人的豪邁、幽默,與努力不懈的豐富層次。

.

殖民政策如何影響當今全球權力布局?馬克・費侯(Marc Ferro)的《為什麼會有殖民地?》從地理、歷史與社會學角度,綜觀大國如何崛起,是認識殖民行為、殖民歷史及其後續影響的入門書。

.

《舊中國三教九流‧乞丐土匪賭徒篇》中所描述的,是舊中國下層社會的人們,他們都是社會的邊緣人,書中以其生活實態為切入點,了解他們獨特的群體結構和文化形態。

.

池上正太的《凱爾特神話事典》,從英雄故事、敘事詩,以及遺跡資料,拼湊出隨著基督教與羅馬帝國興起而消失的凱爾特神話。

.

《思想東亞:韓半島視角的歷史與實踐》是當代東亞論述的先行者白永瑞的作品,既分析在韓、中、日所產生的東亞共同體論述,同時解讀其在東亞地域秩序的歷史和位置。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

The Khmer civilization centred on Angkor was one of the most remarkable to flourish in Southeast Asia. Between the 8th and the 13th centuries, a succession of Hindu and Buddhist kings created magnificent temples in stone.


Ancient Angkor combines the fruits of the collaboration of renowned French scholar, Claude Jacques and leading reportage photographer Michael Freeman and gives excellent overview of the Angkor temples, including the results of new research and discoveries made during recent excavations.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