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改寫歷史〡The Origin of Species
top of page

改寫歷史〡The Origin of Species

「改寫」,有兩種意思。一是推陳出新,像達爾文以「進化論」推倒神創造萬物之說,創造並改寫了歷史。而另一種,是使用歷史資料,去表述自己的觀點。「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On the Origin of Species是達爾文(Charles Darwin)論述生物演化的重要著作,出版於1859年,是19世紀最具爭議的著作,達爾文首次提出天擇演化的觀點,解釋生物為甚麼能適應環境,大多數的觀點為當今的科學界普遍接受。

.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身上的「人類基因」,卻可以培養、改善我們體內的微生物,《我們只有10%是人類》所傳達的概念將會徹底改變我們對飲食、現代疾病及藥物的觀點。

.

《中國歷代政治得失》是史學家錢穆的中國政治制度史著作,初稿成於1952年。錢穆認為辛亥革命前後,基於革命宣傳之需要,一些人把秦代以降的政治傳統以專制黑暗一筆抹殺,是對中國傳統文化之誤解。

.

《黨史筆記》(增訂版)乃作者何方根據親身經歷並剖析大量史實,比較從1935年遵義會議到1945年「延安整風」運動期間,官方撰寫的中共黨史與歷史真相之間存在的差別,從本源反思個人崇拜的歴史淵源。

.

《我的文化大革命》是香港兒童文學家黃慶雲在文革中在五‧七幹校近三年實錄。全書分五部分,由序幕寫到尾聲,以作者淡出幹校舞台作結。

.

《中國的第二個大陸》是美國資深記者傅好文(Howard W. French)的非洲報導,書中揭露百萬中國人在非洲那非一般的移民生活,同時記錄非洲人民對中國人大批湧入的反應。

.

黎蝸藤教授從2014年的克里米亞危機開始研究烏俄衝突,《帝國解體與自由的堡壘》是他對烏俄戰爭的梳理和分析,涵蓋歷史、戰略、倫理,地緣政治與經濟文化等面向。

.

語言如何起源?大眾傳播媒介會死亡嗎?電腦帶給人們的真正挑戰為何?傳播學之父宣偉伯(Wilbur Schramm)的《人類傳播史》既是新聞傳播史的理想教材,也為人類傳播發展史立下了註腳。

.

閱讀歷史,除了文字,還有圖像。《圖像中的歷史世界》中,五位學者選取不同的圖像資料:墓葬壁畫、摩崖石刻、古代地圖、電子地圖、歷史照片,與讀者分享不同的歷史課題。

.

為何英國有四隊參加超級盃比賽?中國也有「東京」?為何阿拉斯加離加拿大和俄國比較近,卻是美國的領土?類似隱含歷史演變的地名故事,不勝枚舉,《從地圖與地名看世界歷史》正要細說這些有趣的歷史故事。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

“ No other book has so transformed how we look at the natural world and mankind's origins.” — Sunday Telegraph


When the eminent naturalist Charles Darwin returned from South America on board the H.M.S Beagle in 1836, he brought with him the notes and evidence which would form the basis of his landmark theory of evolution of species by a process of natural selection. This theory, published as On the Origin of Species in 1859, is the basis of modern biology and the concept of biodiversity. It also sparked a fierce scientific, religious and philosophical debate which still continues today.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