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愛在字裏行間|Little Women
top of page

愛在字裏行間|Little Women

Updated: Dec 16, 2021

愛,有很多面向。在愛與愛不到之間,你以為、你傷心、你不忿、你沈默......就 是不能一一說清楚。既然說不清,就寫下來吧!在字裏行間,點破對情愛的執 迷和虛妄。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英倫才子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繼全球銷售兩百萬本的《我談的那 場戀愛》,20年後推出後續作品《愛的進化論》,才子已變身為人夫人父,一 樣的細膩風趣。不一樣的人生體悟,誠意探討婚姻與愛情並存的可能性。 .

「如果沒有愛,沒有情,我寫不出任何東⻄。」是德國浪漫主義文學先鋒歌德 的名句。他25歲時出版《少年維特的煩惱》,轟動文壇。他筆下的維特,多愁 善感,愛上不該愛的人,從喜悅、孤獨、掙扎,到走向毀滅,愛得就是癡。

.

讓陌生人幸福,也是愛。《幸福鐵板燒》裏的明莉,在宿舍「田中莊」遇上奇

奇怪怪的宿友,這孤獨的一群,以冷漠的外表築起心牆,避免自己再次受傷。

明莉如何讓屋子燃起溫暖,拉近彼此距離?

.

贏得2018年美國國家圖書獎的《摯友》,是作者⻄格麗德.努涅斯(Sigrid Nunez)磨劍二十餘年的精萃之作。此書最動人之處,是不僅處理了兩性之間 的特殊友情,也探索了人與動物之間的相互依存,很有愛。

.

被蕭伯納譽為美國偉大作家之一的愛倫坡(Edgar Allan Poe),其文字瑰麗而 詭譎,不按常理出牌,擅長奇幻驚悚的「歌德式」寫作。《黑貓.告密的心》 收錄十五個短篇,環繞著變態殺手、時空轉移、偏執的愛.....…

.

日本情色小說經典《好色一代男》,說的是對愛慾的貪嗔癡。井原⻄鶴筆下的

日本第一奇男子世之介,從七歲知道男女情事走到六十歲,這五十四年間的好

色體驗。此書描寫江戶時代的風土⺠情生動細緻,從落魄的下層社會到一擲千

金的富豪生活,還有那五花八門的色情行業,是江戶文學的代表作。

.

意大利作家保羅.裘唐諾(Paolo Giordano),以26歲之齡,取得義大利最高 文學獎「史特雷加文學獎」,其成名作《質數的孤獨》是一個關於童年、孤單 與愛的故事。當你愛上一個人時,是否會失去自己?為何愈是相愛,卻愈是無 法靠近?

.

《飛天棺材》寫愛情的突然死亡。在公路上的「亡命小巴」有多凶險,愛情的

路途便有多驚險。愛情凶險,不妨冒險。作者洛楓叫我們不必殫心竭慮的算計

愛情,煙花易散,要平穩到站,談何容易。必要時就高聲喊「街口有落」。

.

美國經典小說Little Women,描寫美國南北戰爭期間,瑪區家四姐妹的故事。 她們個性迥異,對理想和愛情,各有追求。而老二一句:「我真的十分厭倦, 聽到大家都說愛情是女人唯一的歸宿。」相信是作者Louisa May Alcott的寫 照,試圖打破當時女性的宿命。

.

新上架還有《說話的品格》,南韓作者李起周認為說話要「有溫度」,才能發

揮功能。人生的智慧,往往來自聆聽;後悔,則大多來自發言。願你的每句

話,在他人心裏長出鮮花。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Far from being the "girl’s book” the publisher requested, Little Women explores such timeless themes as love and death, war and peace, the conflict between personal ambition and family responsibilities, and the clash of cultures between Europe and America. The novel is highly autobiographical, and in Jo's character Alcott portrays a strong-minded and independent woman, determined to control her own destiny, the first vision of the “All-American girl”. The book was made to movies six times and TV versions eight times. It was also adapted into musical, ballet, opera and even Japanese animated series.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