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奇妙事不斷有〡Civilization by Roger Osborne

因為人類想得太多,所以發明了紙,將之一一記下;因為帝皇渴望永生,所以發明了輸血,啟迪後世醫術。因為出於對人世好奇,所以,我們閱讀。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

.

歐森納乃法國首部電子閱讀器研發者,卻發現自己對紙筆難捨難離,《紙之路:一個老書蟲的紙文明溯源行旅》是幽默又詩意的歷史遊記,多角度探討「紙」在人類文明扮演的角色,並探究造紙及用紙所衍生的地緣政治及環保問題。絕版好書《裝釘考》不僅是一部日本近代裝幀史、出版史,也是一部日本近代文學與美術發展史,作者為東京大學總合研究博物館館長西野嘉章。《活字:記憶鉛與火的時代》則以豐富影像及文字訪談,紀錄台灣活字印刷老師傅們的人生故事與行業盛衰。

.

《地圖之外》以地理及歷史角度,探索全球47個比傳說故事更虛幻的真實世界,被譽為當代《馬可波羅遊記》及真實版的卡爾維諾經典《看不見的城市》。書內附有詳細經緯度座標,可透過Google Map追蹤實際街景及地理現狀,來一場虛擬大冒險。另一本絕版好書《包浩斯告訴我們的事》,以大量精緻手繪插圖,將包浩斯這個設計學派的理念和發展歷程,以及其對當代藝術、建築和設計理念的影響精準呈現,並帶領我們回到設計的原點,重新思考「好設計」或「我們需要的設計」究竟是什麼。

.

《料理科學》不但解構150個最有趣的烹飪現象與原理,例如冰塊加多少才不會讓飲料變淡,還有36道「經實驗證明」零失敗美味食譜,乃匹玆堡大學化學系教授牛刀小試之作。

.

此外還有兩本以真實歷史為背景的小說《血之祕史》及《戰爭殘酷》。前者探討科學與道德倫理的角力;後者以20世紀多場殘酷戰爭,揭示人性的野蠻與卑劣,作者為台灣原住民。

.

回看香港,我們有陳冠中的《我這一代香港人》(初版)、鄧小宇的《吃羅宋餐的日子》、金庸與池田大作對談《探求一個燦爛的世紀》,以及更多,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An ambitious historical assessment of the Western world-tying together the histories of empires, art, philosophy, science, and politics —Civilization reexamines and confronts us with all of our glories and catastrophes. At such a dangerous time in the world's history, this brilliant book is required reading.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