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大師絮語〡A Dandy Guide to Dating Vintage Menswear
top of page

大師絮語〡A Dandy Guide to Dating Vintage Menswear

不少人認識羅蘭.巴特是因為《戀人絮語》,一位符號學大師寫愛情,全書由不同的碎件組成,看畢又彷彿體驗了愛情。巴特的寫作跨越了傳統體裁,卻離不開一個大主題:寫作本身。「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我的老師羅蘭.巴特》是對羅蘭.巴特的致敬作品,作者香塔勒.托瑪(Chantal Thomas)是法國著名思想史家、費米娜文學獎得主,曾受教於羅蘭.巴特,並在巴特指導下完成博士論文。本書近距離重現巴特所在時空,重塑昔日令人懷念的場景,為七o年代人才湧現、靈光四射的巴黎知識圈,寫下迷人註腳。

.

《貝多芬傳》是諾貝爾獎得主羅曼.羅蘭的著名人物傳記之一。貝多芬的成功包藏着無可言説的苦痛,一如他的命運交響曲。此書為中國知名翻譯家傅雷在1942年的原始譯本。

.

《小武君、有!》是導演北野武的童年紀實,在又窮又慘又一無所有的時代,養成了才華洋溢又容易暴衝的性格,他珍視地說:「我想永遠保有這份兒時的率性。」

.

山口淑子是道道地地的日本人,卻在中國出生和長大,還有一個中文名字李香蘭,因緣際會更在中國成了大明星,卻被迫隱藏着日本人的身份,《李香蘭:私の半生》正是她的傳奇故事。

.

《塗鴉與夢境》是兒童精神分析大師唐諾.溫尼考特(Donald W. Winnicott)的顛峰之作,他發展出一套與孩子溝通的獨特模式,讓小孩深藏的情緒、夢境與苦惱,藉由塗鴉,一一洞見。

.

A Dandy Guide to Dating Vintage Menswear收集了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到1960年代的約會復古男裝,Dandy是近代男性穿著與時尚的關鍵字,有翻譯為「紈絝子弟」或「花花公子」,也有學者認為是一種對自身外貌極度重視的態度,不僅是衣著,也包括行為舉止與談吐。

.

.尚馬利.胡戈爾(Jean-Marie Roughol)大半生都是四處流浪的街友,他工作過,組過家庭,有過孩子,但最終都是回到街頭。《我的街頭人生》告訴我們他過着怎麼樣的生活。

.

人生在世,就是與兩種人相處,一是自己,一是他人。星雲大師的《星雲大師談處世》是跟那些不曾真正認識自己、探掘自己的人,談談處世。

.

崇拜明星是幼稚行為?艾德嘉.莫杭(Edgar Morin)的《大明星:慾望、迷戀與現代神話》卻認為明星崇拜反映了人類心中的夢想與渴望。研究明星,就等於認識自己;了解明星的演化,就等於了解人類文明的演進。

.

1984年夏天,新井一二三第一次來到台北,對這個經歷過日治的地方有一份感情,三十五年後她寫了《我們與台灣的距離》,希望更多日本人知道台灣的故事。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ntage clothing is a part of our style history, is an acceptable way to individualize the way we dress, and is an increasingly popular way to "go green." A Dandy Guide to Dating Vintage Menswear is an easy-to-use compilation of information for dating menswear garments using label information, textiles, styles, and other available information. It is ideal for new converts to vintage and seasoned collectors of men's and women's garments.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