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他們的關鍵詞〡In Order to Live

每年,全球媒體或國家都會選出具代表性的關鍵詞,藉以反映世情人心。活在不同世代的文人與哲者,他們的關鍵詞又是什麼?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

.

羅蘭.巴特名著《戀人絮語》的關鍵詞無疑是「愛情」。巴特在書中嘗試把思辨與直接演示揉為一體,顯示一種「散點透視」的「零度寫作」,乃跨時代哲學經典。

.

台灣學者廖炳惠認為與文學與批評研究有關的關鍵詞有二百個。《關鍵詞200》以700至1000字整理每個辭彙的發展起源、脈絡、趨勢與涵意,按字母順序,並附上基本書目。

.

《政治的道德》一書的關鍵詞是「自由主義」。陳冠中認為周保松這部著述,替「中文的政治哲學論爭提供了重要的思想資源」。

.

對於黃國鉅與許寶強兩位學者,「香港」應該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詞。《酒神的抗爭》從哲學和藝術方向,思考香港的命運與出路。《告別犬儒續篇》則分析香港自由主義危機,以及在危機中興起的民粹政治和犬儒文化。

.

就北野武和他又敬又怕的母親北野佐紀而言,「毒舌」該是兩人最貼身的關鍵詞。《毒舌的技術》收錄北野武十篇文章,從戀愛到愛因斯坦,從《君王論》到《國富論》,無所不談,充滿北野式的黑色幽默與無厘頭智慧。《武媽在此》則是北野武媽媽的人生自述。武媽曾被認為貪錢又不婉轉,但當你知道她的坎坷命運,她如何用五圓理財法帶大子女,你會發現,她絕對是無堅不摧的出色人物。

.

脫北者朴研美13歲那年,與母親橫渡鴨綠江逃到中國,卻落入人口販子手中,生不如死。兩年後再次冒險橫越弋壁沙漠,輾轉抵達美國。就讀哥倫比亞大學期間,她出版自傳 In Order to Live (中譯《為了活下去》),書名也就是她這段人生的關鍵詞。

.

此外尚有80後作家劉同溫暖的文字《向著光亮那方》、香港本土第一代文青綠騎士旅遊隨筆及插圖作品《神秘旅程》、文革在場者韓少功長篇散文集《革命之後》、《羅生門》作者芥川龍之介短篇小說集《地獄變》,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

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In Order to Live is the story of Yeonmi Park's struggle to survive in the most repressive country on earth -- North Korea; her harrowing escape through China's underworld of smugglers and human traffickers; and then her escape from China across the Gobi desert to Mongolia, with only the stars to guide her way, and from there to South Korea and at last to freedom; and finally her emergence as a leading human rights activist - all before her 21st birthday.

.

'A testimony to the incredible resilience of the human spirit' -- Daily Telegraph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