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光明驅走黑暗|The Human Condition】
top of page

【光明驅走黑暗|The Human Condition】

最初,復活節跟猶太人的逾越節同日。羅馬皇帝君士坦丁一世在公元325年召開第一次尼西亞公會議,統一復活節在每年春分月圓後第一個星期日舉行。春分之後北半球開始日長夜短,喻意光明大於黑暗,萬物甦醒更新。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The Human Condition 出版於1958年,鄂蘭 (Hannah Arendt)所提的論點至今依然走在最前。這書的原初書名是amor mundi(愛這個世界),是鄂蘭對基督教神學源頭奧古斯丁思想的長期思索,關乎我們如何去愛這個塵世。對鄂蘭來說,人類是在啟動事物的生物,縱使能量微弱且艱難重重,但我們永遠都可以採取進一步行動,改變或轉化那些看似無法避免的歷程。

.

有研究UFO的忠實份子,提出愛因斯坦是外星人,因為他的智慧遠遠超越了人類。我們知道的愛因斯坦,是42歲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而其猶太身份與積極反戰而成為納粹黨的眼中釘。而少為人知的,是愛因斯坦73歲時曾獲邀出任以色列第二任總統,他回函婉拒,還自認長期於「物質」的研究,處理「人」的能力實在不足。人貴自知,《愛因斯坦自選集》讓大家全面認識這位充滿人文關懷的科學家。

.

有些小說,讓你讀得驚濤駭浪,像《雲圖》。書中六個獨立而又關連故事,時間從十九世紀到未來的末日世界。作者大衛.米契爾(David Mitchell)的想像力與寫作手法,打破了人們對小說的既有認知與想像。

.

「沒有經過懷疑的信仰,就無法成為自己的信仰。」齊克果(Søren Aabye Kierkegaard)這位存在主義先驅,也是以懷疑出名的基督徒哲學家。《齊克果寓言》收錄他筆下那詼諧、批判,和具啟發性的小故事。

.

《聽楊絳談往事》一書不僅是對一個家庭私生活的津津樂道,更是對中國讀書人那深邃厚重的人情與正直清朗的操持之推崇。本書由楊絳親撰序文,並收錄錢鍾書和楊絳一家的珍貴圖片近70張。

.

《沈思錄》是古羅馬皇帝奧勒留(Marcus Aurelius)寫給自己的書,是自己和自己的對話。全書12卷,體現了在變動不居的世界中,對生死、欲望、道德、個人與社會等重大問題的思考。

.

《政府是人民的主人還是僕人?》是一群法國高中哲學課老師寫給學生的禮物,是一本連結哲學思考與現實處境的讀本,讓大家全面了解法國人探討政治、道德、主體、文化和真實的哲學之路。

.

女人如謎,男人如謎,戀愛如謎,人生亦如謎。要如何在戀愛中袒露自我的情感呢?三島由紀夫的《新戀愛講座》,會從戀愛的形式、道德、哲學到技巧,幽默開講!

.

新上架還有兩本遊記,《給回來的旅行者》重點說的不是旅行,而是恐懼的時候依然勇敢看世界。《百年遊記Ⅰ》則收錄了30位名家的旅遊見聞,足跡遍及「島‧城‧大漠‧藏地‧天涯」。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A classic in political and social theory, The Human Condition by Hannah Arendt is a work that has proved both timeless and perpetually timely. The problems Arendt identified then—diminishing human agency and political freedom, the paradox that as human powers increase through technological and humanistic inquiry, we are less equipped to control the consequences of our actions—continue to confront us today.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