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U Magazine 18/6/2016
top of page

U Magazine 18/6/2016

Updated: May 6, 2021

【 書,是快樂,和朋友。 】U Magazine 今期 (538期) 以〈二手書救兵〉為題做了一個專輯,

「書送快樂」有幸參與其中之餘,更高興地發現,一起受訪的,竟有兩個「書送快樂」的好朋友。其一是單車流動童書館 BookCycle 的主事人 Tony。Tony 過去幾年,都有和兒子朗朗一起來訪我們的年度活動「書送快樂日」,有年還來幫忙做義工。另一位是立體紙藝創作人,人稱「神父」的劉銘鏗。過去兩年,「神父」和他的拍檔為參與「書送快樂」社區項目的大小朋友,帶來多場驚喜連篇並深富寓意的巨型立體書故事劇場演出,亦曾為我們主持一連六周的中學立體書創作坊。

今次訪問中,我們剛接手的貨倉首次在媒體亮相。照片上一疊疊高低有致的書,並非因應構圖所需而擺放,那是義工們替書籍分類、蓋印及標價的8張工作枱其中一角。背景內循環再用又再用的紙皮箱,藏滿從不同區分收集回來很新的舊書,我們希望可以透過更多渠道及方式,找到愛惜它們的新主人。

位於新蒲崗的新貨倉一定會是其中一個渠道。雖然言之尚早,但在我們構想之中,會把部分空間用作社區圖書館,讓街坊和鄰近上班的朋友,可以有個隨便 hea 的心靈花園。

最後補充一句:文章標題 “工廈書倉 出錢出力” ,寫得我們太美好。 “出力” 是有一點,至於 “出錢”, 其實僅止於象徵式租金及貨倉的日常雜費。

「書送快樂」的成立,源於對書的愛惜。要是你或你的機構有同一個想法,又或對我們的社區圖書館計劃有興趣,歡迎隨時和我們聯絡: enquiry@read-cycling.org 。

bottom of page